close


這是放在聖淘沙會館外的大型看板,供來賓們拍照。
 


 

今年夏天一回台灣,過了兩天就和家人到中冠礁溪大飯店待了兩天一夜,之後,返回台北兩天後,我便帶父母和孩子到六福莊展開兩天一夜的生態保育員活動和六福村之旅。接著過了五天後,我們應朋友邀約到新加坡參加四天三夜的「新加坡世紀名廚慈善之夜」。

這麼一長串密集的旅行,是為了配合父母、孩子和丈夫,因為旅行不是我最鍾愛的活動。旅行的時候,在短促的時空裡,太多狀況題和不同背景的過客一下子湧進來,我會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麼多感覺。我大概就是那種面對人群時,會想太多的人,所以在旅途中的小小不愉快,往往都會放在我的記憶庫裡發酵好幾年,久久無法抹去。

有些人旅行,喜歡貼照片,曬開心,我一直很羨慕這樣的人,我總覺得每趟旅行下來,都會遇到許多不開心的人事物,然而大家都心胸寬大,可以迅速忘卻生活的不愉快,我則要花好長的時間才能消化掉這些不開心。

當然,旅途裡還是有美好的事物持續發生中。這次去參加「新加坡世紀名廚慈善之夜」,出席的主要是廚師,還有當地的貴婦名媛和仕紳。從港台、大陸、日本、韓國等其他國家飛來參加的名廚們,和我們一起下榻在同間飯店,於是有時候在大廳等朋友時,我們也恰巧和這麼多廚師們相會,我得以近距離和他們互動。其中,我還發現台灣的郭宗坤〈就是常常和阿基師一起上詹姆士的節目的廚師〉師傅帶著他太太也飛來參加。





 


晚宴的地點是在會場的地下一樓,而往上走的話,就是地面層,和賭場是同一層,這層樓有許多好吃的美食,當然還包括台灣的鼎泰豐,不過新加坡的鼎泰豐比台灣貴好多,大家還是把握機會在台灣多吃點鼎泰豐!

晚宴在聖淘沙公園裡的宴會廳舉行,歡迎晚會在East Lobby,正式晚宴在West Lobby。

 

貴賓們一邊在雞尾酒會上小酌和聊天時,場邊還有贊助商的食品展示。


如假包換的上等海鮮食材躺放在某一排的冰櫃裡,看起來像一大份的生魚片飯!

還有現榨的魚丸、魚餅等等。

 


用蒸煮而成的魚丸類產品,遠看像糖果,近看後,香味撲鼻,這是全場最受嘉賓們喜愛的雞尾酒小點,非常可口,很快就一掃而空了!

另有一桌擺設魚露、醬料、米粉等食材,介紹給大家,也可詢問購買。

坊間流傳一句話:仗義多出屠狗輩〈我亦寫過另一則關於蒙特婁計程車司機的經歷,題為「仗義多出屠狗輩」,可在此點閱

https://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270475232在這次旅途中再次驗證。

這群廚師們私下很豪氣、熱心,有幾次看見我們帶著孩子,還會幫我們按電梯、提行李,或者當我們忙著打點入住事宜,他們會幫我們看顧孩子,一起等遊覽車去慈善晚宴會場時,他們在車上也會和初次蒙面的我們聊天說笑,炒熱氣氛,非常大度,頗有大哥風範。

晚宴上酒過三巡後,他們性情中人的一面很自然地流露出來,看著他們沿著全場161桌的陣仗敬酒,輪番上台飆歌,共同在台上大合照、呼口號,我又發現原來廚師們最愛唱的隊歌就是「團結、團結就是力量」!此情此景好似回到我高中畢業典禮時,和同學們狂歡的瘋傻與天真!

據說,明年度就輪到香港辦世紀名廚慈善晚宴,相信這麼一群專業、有熱忱和好心腸的人們,辦出來的活動一定愈發有光彩和熱情!

必定和今年一樣好玩!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