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定居國外後,豐富我生命廣度的不是北國的異鄉文化,而是一群背景多元、來自各國的娘子軍們。

每次聽青峰的歌「無與倫比的美麗」,都讓我聯想到伊朗女人,她們給我清一色的感覺是「無與倫比的驕傲」,不論青年老少、不論環肥燕瘦,那從骨子裡透出的強悍,直逼心脾。她們不畏強權,威武不能屈,好一身傲骨!

猶記得我生命中最早出現的一位伊朗女人,是位護士。當年一塊兒在college修習化學課,她的英文流利,每回下課,我倆結伴同行,是通勤的好夥伴。彼此間的對話,無論鑲在地鐵車廂中,抑或崁在公車車體裡,都是鏗鏘有力,擲地有聲,像行軍般的確實篤定。倘若不巧遇上私密的問題,她不會害羞,依然如常回答;如果不幸碰觸敏感的話題,她不會退縮,仍舊平靜面對。好似每個問題都在她的成長過程中被模擬過千遍萬遍,那是來自強國子民的踏實,從靈魂深處萃取出的、一種不卑不亢的自信!

後來,參加朋友的聚會,一踏入聚會場所的室內,我只消一眼的眼波流轉,便能分辨出誰是伊朗人,那可是經由三生三世的輪轉、堆疊成形的自信,無與倫比!怎能忘懷?

...........................全文請見 綺莉思散文集"暖暖心光"    https://readmoo.com/book/210163794000101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