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才藝秀的入口,放了女超人和超人的大型看板,今年的主題是 超人!因此所有主持人都會穿一件黑色的披風,配合主題!

2019530日周四晚間,修女島小學校園才藝秀登場,法文名稱就是Spectacle des talents,今年應該已經是第三屆,從第一屆開始,我的孩子都參與其中,第一次是魔術表演,還記得那一年,為了讓他和小夥伴上台有像樣的衣服,特地請人在大陸淘寶網買了魔術表演專用的服裝,再打包寄來蒙特婁。為求上台更好的表演效果,每週我和鄰居都一起對孩子進行固定集訓,長達兩個月!想當年,那種培訓的熱情令人懷念!

02.jpg

 舞台主體,有點像late night talk show的背板,有著光芒萬丈的光束射出。

 

也許今年已經不是第一屆,那種熱情已經削減不少,今年孩子說想當主持人,我沒那麼積極熱情,而且擔心一點,雖然孩子在這裡出生長大,法文說得和當地小孩一模一樣,畢竟我們是黃種人,會不會不被選中當主持人呢?有點擔心結果不妙,所以沒有特別鼓勵孩子。

 

通常這樣的才藝秀都會先進行第一輪的海選,入圍海選,才能正式參與表演。某個周四下午,孩子回家後對我說:「下周一要進行挑選,第一天是主持人的挑選,下周二是其他音樂、跳舞的才藝表現挑選。你看!這是學校發給所有想當主持人的講稿,每個候選人都回家練習這一段,下周上台都要講同一段,台下會有評審打分數!」感覺有點正式呢!

 

我淡淡地回話:「先不談什麼豐富的肢體表情,當主持人第一要件是口齒清晰,所以我建議你,不只是念熟稿子,你要把它背熟,這樣臨場才會有好的表現!」孩子領命就去玩了!我暗地觀察他,他真的寫完功課,就把稿子拿起來練習。嗯!讓為娘的我暗自感到安慰!

 

海選過後一個星期,他把聯絡本拿給我看,訂書針訂了一張同意書,寫著:你的孩子入選才藝秀,請勾選同意讓他上台表演,並且勾選是否同意我們幫他拍照,並把他的照片公布在學校的宣傳活動上。我爽快地全部勾選願意,迅速簽上名後,給孩子一個大擁抱:「太好了!我以你為榮!非常開心!」

 

接著,他和我描述只有五個孩子被選中,很可惜他的好友沒被選中!感覺這是個很珍貴的機會呢!可見學校是秉公辦事,不會因為你的種族而有雙重標準,這點讓我既放心又開心!

 

如果你的孩子在魁北克讀小學,學校有類似的活動,請多鼓勵孩子參加,因為國外的社會,在公開場合表達自己的能力和想法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甚至凌駕於成績之上!結合我自己在這裡求學的經驗談,我觀察到的是:光有好的GPA無法讓孩子出類拔萃,一個擁有極佳表達能力的人,社會更願意給這樣的人發光發熱的機會!

 

03.jpg

舞台側邊的黑色布幕,上面寫著才藝秀的法文名稱,其實這個布幕的功用就是用來隔開後方的表演者的後台,比較具有美感和隱私。

 

04.jpg

05.jpg

舞台邊販售零食、飲料和水的部門,全部一份一元。

06.jpg

販售部門的零食,一份一元。

07.jpg

協助販售的學生和義工。

08.jpg

販售的手工餅乾,一片兩元,是所有零食裡最貴的。

09.jpg

幾乎每一年的才藝秀表演都是打鼓表演最能炒熱場子,把氣氛達到最高,台下的觀眾都起立跟著一起熱舞。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