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灣的朋友可能對Amber Alert不熟悉,Amber Alert就是孩子失蹤、被親人強行帶走或被陌生人拐跑時,經由家屬報案,過了24小時後,依舊找不到孩子的話,警方就會在廣播、各大媒體或社群網站公布Amber Alert。這個Alert主要是針對失蹤孩童,我還沒看過針對走失的失智老人發布Amber Alert

至於Amber Alert的來由,可參閱我的這篇部落格文章。

http://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47014420-%E4%BB%80%E9%BA%BC%E6%98%AF-amber-alert%3F 

2019425日,周四,下午5:44分,我正在開車,開在Sherbrook大街上,這時候廣播突然像當機一樣,出現警報聲,我以為廣播電台主機當機了,沒想到瞬間警報停止,出現一股女聲,報告一則Amber Alert,內容是一個四歲小男孩被她媽媽開車載走,目前警方正在追查媽媽的車子,還把母親的姓名、身高、髮色、瞳孔顏色、最後一次看到她時,她所穿的衣服等等,小男孩的姓名也公布了,母親的車牌號碼、車子品牌、顏色都詳盡報導,最後的失蹤時間是幾月幾號幾點鐘等等,希望民眾有發現這輛車的話,盡快和警方聯絡。

不知道是否也有蒙特婁的朋友,也聽到這則Amber Alert呢?

這是我會開車以來,聽到的第三則Amber Alert,幾乎每次公告的時候,都是這種下班時間的Rush hour,可能這時候開車的人多,聽廣播的機會很大,傳播效率高。

從前第一次聽到Amber Alert,了解內容後,總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有親生父母會綁架自己的孩子呢?後來等到多看這裏的新聞,多聽周遭朋友轉述的真實案例後,發現會走上這條路的父母都是有難言的苦衷,比如雙方在爭孩子的監護權等等,也許父親或母親承受極大的壓力,不堪負荷,又怕失去孩子,最終只好出此下策─直接把孩子帶走。

正所謂「如得其情,哀矜而勿喜!」這是我對Amber Alert抱持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