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3.jpg
這就是當天我在St.Catherine和Robert Bourassa交接口拍到的施工路況。

黑1.jpg

黑2.jpg

黑4.jpg

從前兩年開始,因為香檳橋〈Pont Champlain〉常常封橋,準備進行大修,外加15號公路許多段都在修路,在蒙特婁開車的朋友已經開始感到開車的不便和費時,甚至自行開車比搭地鐵和公車還耗時更多,每天開車上學的我也遭遇同樣的麻煩,於是我轉而搭公車到市區上學。

沒想到,大約二月初開始,有一天我搭168公車出修女島,居然發現公車只到Square Victoria地鐵站,就不往前開了,司機還回頭對我們所有人喊了兩遍,告知這一站已經是終點站了!所有公車上的乘客才趕緊下車,那天風雪很大,我不想沿著Robert Bourassa街的斜坡往上走,我就走進地鐵站,搭地鐵到Berri Uquam站換綠線,再到Concordia地鐵站下車,這一折騰就多耗了25分鐘,原本搭168公車到McGill地鐵站下車,轉地鐵到Concordia站只要8分鐘就可達,我感覺真是有夠煩人!

那天早上10:15分的課,我都9點多出門了,還搞得我遲到8分鐘,連我最認真的同學從南岸搭公車來,也遲到了15分鐘,跑進教室時,對我說:「天哪!你剛剛如果搭公車來的話,你應該也被Robert BourassaSt.Catherine這段給擋住了吧!車子都過不去,大家都下車用跑的,想趕緊衝進地鐵站,大家都在趕上班上課啊!」

唉!冰天雪地,路況不好就算了,因為這是天災,大家無法改變,我索性就不開車,不開車也惹來這種公車不配合的狀況!以前是高速公路和市郊的交通不好,那我也就認了!現在居然連downtown的交通都這麼鳥,到底要怎麼活下去啊?

原來就是我們最重要、最主要的商業大街St.Catherine街,也在施工,路面被挖開,因為我們的市長要把這整條街都開始做「地熱地板」,這樣以後冬天逛街,這條街都不會積雪,我真心覺得這是個鳥政策,花這麼多錢弄什麼地板,還不如把這裡的醫療弄好一點,現在我們連看個醫生都要等到死,逛街真有這麼重要嗎?

如果在台灣的你,覺得你在忍受台北市柯P或高雄市長韓國瑜,其實你並不孤獨,因為我們在蒙特婁也在忍受我們的市長……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