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上了一門高階統計課,遇到一位英國血統的女同學,姓氏為Forest,她上課的模樣讓我聯想到好萊塢電影裡的天才宅女,智商高,但是一頭亂髮,髮絲總是油油的一撮撮,似乎很多天沒洗頭。

 

然而,瑕不掩瑜,她的統計學很強,D.Sen老師經常上課提問,沒人回答的話,就會點名她,她總能給出正確答案,是讓老師最放心、最引以為傲的學生吧!

 

有一天早晨約莫十點多,我在圖書館的玻璃門外瞥見她,便走進讀書室,打算和她打個招呼,湊近她一看,她居然還在埋頭寫下午一點十五分要交的作業,真是實力堅強,很頂得過!通常作業要提前一兩個星期或至少提前兩三天開始寫,一份作業約莫有五到六題,幾題需要跑電腦軟體,幾題需要繁複冗長的計算,算完也還得驗算,這些過程都不是三小時內就可以完成。

 

這麼聰明的年輕女孩,寫作業精準快速,可惜她大麻吸很兇,我大約離她五步之遙,陣陣大麻味便撲鼻而來,很遺憾她二十出頭,已經是大菸槍了。

 

20181017日開始,在Justin Trudeau總理的執政下,加拿大大麻合法化,魁北克執政黨打算立法提升大麻合法使用年紀為21歲,希望將傷害降低些。不論幾歲可以開始合法使用大麻,最近新聞都爆出稚齡孩童〈兩歲到七歲不等〉誤食含有大麻成份的巧克力或糖果,送醫不治的真實事件,令人痛心遺憾!

 

常常當我走出大街,推開LBLibrary building〉大樓的一樓推門,大麻味迎面飄來,其實早在大麻合法化前,真實生活裡,吸食大麻的人數遠超過我的想像,且吸食者都無敵年輕啊!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