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三個月,我在修女島上的Jean Coutu藥房裡,看見Dominique出書,出了一本過敏兒的食譜,封面照片就是她,我就傳簡訊恭喜她,然後她都沒回我。幾天後,我在CPE接兒子時,遇到Christophe的爸爸,我就直接對他說:「我用手機簡訊恭喜你老婆出書,她有看到我的簡訊嗎?因為我都沒收到她的回覆。」

Christophe的爸爸尷尬地回:「我不知道這件事情耶!但是還是很謝謝你!」

和他道別後,約莫十五分鐘後,Dominique就很冷淡地回我一句簡訊:「Thank you.」沒有表情符號,也沒有多餘的問候。

可見得,不是沒看到簡訊喔!是懶得回我呢!

所以囉,我可是有盡力在保持風度了,不要再說我不夠努力了!我只能說:「禮貌應該只要用在識相的人身上!對於不識相的人,要儘早停止這個遊戲,免得心情不好呢!」

又有一次,CPE說要找義工家長一起帶孩子們去遊樂園玩,我也報名了。出發當天,我們這些義工家長依約到CPE一起搭校車出發。到達遊樂園後,我兒子的老師就把我兒子、另兩個亞洲男孩、一個黑人男孩託給我照顧,交代我和這四個孩子一起行動,排隊去玩那些遊樂設施,最後集合時間,再到前門集合。

我記得當天還有個俄羅斯爸爸也來當義工爸爸,另外一個墨西哥媽媽也有去,亞洲媽媽只有我一個。原本早上搭車的時候,都沒有那個Dominique,沒想到用餐時段,她居然自己開車就出現在遊樂園,明明義工媽媽沒有她,她就硬要來,自己硬闖,一副女王姿態!

我當然也要追根究柢一下,就問幼兒園老師為什麼Dominique會來?老師就說:「我也不知道!她自己就出現了!」然後老師又對我補充說明:「這個Dominique就是這樣!沒有把任何人放在眼裡,每次去CPE下課接Christophe,她都自顧自走進去和她兒子說話,完全不和老師們打招呼、完全把CPE老師當保母在使喚!」看來老師也受不了這個囂張跋扈的Dominique

中午用餐的時候,魁瓜老師有點偏心,他們都先上魁瓜義工媽媽和Dominique那張桌子的吃食,我和俄羅斯爸爸的這桌孩子都還沒東西吃,魁瓜孩子那桌就開始吃了,也沒在管我們有沒有飯吃,於是我就走去他們桌子旁邊,大聲用法文問老師:「請問我們吃什麼?」然後老師才起身,去廚房端東西過來。

沒有種族歧視嗎???

我在此特別說明一下,大家從以上兩則案例,應該可以總結一下:我並不是一個害羞的亞洲媽媽,我甚至為了孩子愈挫愈勇,而且願意和這些難搞的人周旋到底,我算是「不屈不撓」,這些魁瓜媽媽也還是這麼冥頑不靈,大家來這裡,真的就要做好心理準備  如果你有顆「玻璃心」,在魁北克真的不管用的,甚至會拖累你的孩子。

在遊樂園又一次與Dominique過招後,我其實是很沮喪的!我甚至向我丈夫提議:「我們趕快搬去多倫多吧!不然去溫哥華也好!真的受不了這些魁瓜家長了!」

究竟,我與這個Dominique的書劍恩仇錄,何時才能演完呢?

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上天的捉弄」,抑或是「命運的安排」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by盛竹

〈未完,請接續「書劍恩仇錄的味道〈三〉」〉http://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63203035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