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9213日,也就是情人節〈214日〉的前一天,蒙特婁將近五百多所學校都停課,很多公司行號也停班,或是允許員工在家遠端上班。停課停班的原因就是昨晚〈 20192 12日〉下了30 40公分的大雪,我們修女島這區的小學是昨晚九點多就在學校網站上,公告明日停課,所以睡前,我也放心地去睡覺,因為確知明早不用早起幫孩子準備早餐,我的兩個孩子得知消息後,歡欣鼓舞、帶著甜美的笑容上床睡覺的,他們可都期待放假日,能好好待在家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唯一不確定的是我的Concordia明日到底要不要放假呢?我用手機上網查了,學校網站最上端用黃底藍字寫著:請大家密切留意學校最新消息!所以沒有明確地說要不要放假!由於我隔天的課是下午2:45分,不用早起的我也不著急得知消息,早上就睡到自然醒才起床,大約九點多,我上網查了,康大的網站寫著:確定關閉校園,基於學生的本能,心裡不禁也小小地歡呼一下!

不過,也並不是挺輕鬆的事情,孩子放假在家,家長也得照看孩子,外加我情人節還得交一份作業,都還沒寫完呢!放假日除了和孩子寫功課、在雪地裡玩、照料三餐之外,我還埋頭寫精算數學的作業,片刻不得閒,分秒不空過啊!

充實地讓人不要不要的!

 以下附上幾張大風雪過後,積雪嚇死人的照片。

S2.jpg

S1.jpg

S6.jpg

S4.jpg

S8.jpg

S9.jpg

S10.jpg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