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陪女兒小學班級一起出遊到Mont. St-Hilaire健行,今日天氣陰濛濛,飄著一絲小雨,沿路都是泥濘地。回家時,我的球鞋和牛仔褲全沾滿泥濘,實在不是個適合爬山的日子!但學校一早就安排好行程,我還是一早就陪著校車出發。

溼答答的泥土地沒有掃亂孩子們的玩興,但是我以家長在旁側面觀察,覺得學校的安排不夠安全周延,我一路陪著女兒和她的朋友爬山,發現許多小孩都落單、被丟包,然後老師自己一路往前走,也沒回頭關切,我在路上好幾回幫忙叫住落單的小孩,叫他們跟著我走,就這樣,一路相救了不少小孩!等回到校車上,老師們才紛紛找小孩,發現許多孩子不見了,他們才回去路上找小孩,如果沒找到呢?搞不好荒山野嶺,有什麼變態藏匿在樹叢後,對小孩不利呢?或是孩子掉到山谷裡去呢?加拿大這麼荒涼空曠的山區,大叫也不見得有人能及時聽到相救吧?

幸好我有陪著去,但也讓我發現學校做事這麼恐怖!下次女兒要去這種健行的活動,我若是無法陪同,我想我不會讓她再去的!

 

13.jpg
下了校車後,走了一段,大家就在湖邊的木椅大集合,老師統一宣布會走一小時十五分鐘上山,到了至高點,拿出午餐來吃,吃完就再走一小時下山。

1.jpg

小朋友們有被事先告知,山上比較冷,要多穿衣服。冬衣、脖圍、雪鞋、球鞋都紛紛上身。

6.jpg
接近至高點的路旁景色。

2.jpg
到了至高點,也不是什麼涼亭,就是一大塊濕漉漉的石頭,義工爸爸和小孩們隨地而坐,在吃午餐。有些吃飽的孩子,就和老師先走。

3.jpg
這是吃午餐的另一景,地上還有一灘水窪,大家就盡量找乾一點的地方坐著吃東西。
 

4.jpg
沿路我拍的風景照之一。

5.jpg
路邊的方向指示牌和簡易地圖。

9.jpg
揹著彩色背包的就是老師。

10.jpg
下了校車後,小學三年級以上的小朋友成一列路隊,尾隨老師爬上山。一二年級小朋友太小,待在校園裡。

11.jpg
如果該區是某種動物常棲息出沒的地點,就會插上這樣的簡介告示牌,介紹該動物的習性和棲地。

16.jpg

整條山路都是這樣的路況,濕漉漉的泥濘地。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