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膳過後,著裝完畢的我正準備要外出赴約,此時窗外開始下起雨來。

清脆滴答的雨聲一路相伴,帶著興奮期待的心情來到市中心Concordia大學附近,參加「加台婦女會」蒙特婁分會創會茶會。

加台婦女會最先由加拿大多倫多台灣婦女會發起,緊接著渥太華分會成立,到今日201892日,蒙特婁分會終於成立,十四位女中豪傑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婦女會的主旨是參加全國性的發聲與促進不同族群文化的交流,例如聯合國NGO婦女大會、參加加拿大各族群婦女會活動、代表加拿大台灣婦女之名支援台灣爭取國際上的地位及其他公益性的活動、關注加拿大各大城市附近小城的台灣婦女交誼等等。

創會儀式除了介紹婦女會的宗旨外,也推舉出了第一屆的幹部,包括副會長、文宣與財務。

此次與會共十四人,我們分別從Laval、修女島、西島、Westnmountdowntown、南岸等四面八方各處趕來,由會長主持會議,首先讓每位成員自我介紹,雖然都是在加拿大的台灣移民,在此刻相逢前,生命歷程卻各自精采、各自豐富。

有人在短短數年內,遷徙橫跨加拿大四個省份,從英文為主的西岸移動到東岸的魁北克省;有人定居溫哥華多年後,才移居蒙特婁;有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固守蒙特婁三十餘年;有人去年才隨外籍丈夫從台灣移居蒙特婁。

我們之中有先前認識的、有今日才有緣蒙面的朋友,不論大夥先前各自的時空狀態,緣份最終將在世界各地的我們,拉攏收緊在一塊兒!令人不驚讚歎上天巧妙的安排!

在雨點聲、談笑聲中,我們這群最棒的娘子軍相濡以沫,外頭灰撲撲的雨景熄不滅眾人內心的明亮溫暖。

我何其有幸!能在Concordia大學開學前夕,享受這夏季的最後歡宴。當我踏出門外,雨終歇,陽光從厚重雲層透出亮彩,我深信從創會的這天開始,我們這群娘子軍一定會為彼此的生命留下各種榮耀與涓滴幸福!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