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後,我女兒的小學辦了第一場Spectacle de Talent,就是Talent show。我原以為這是一場歡欣的盛宴,沒想到這是老天爺再次對我試煉。

這一回合,輪到我女兒和Dominique 的女兒Victoria同班。這就是讀修女島小學討厭的地方,感覺不論孩子在島上參加同學的生日會、當義工媽媽、開家長會、甚至弄個Talent show,都是原班人馬,再度同台,共續前緣啊!還真是情牽三世緣!生生世世永相隨啊!

我女兒和埃及鄰居的女兒一起上台表演魔術,我們為了這個魔術準備了整整兩個月,每週都勤練。第一次彩排後,就被海選上了。第二次彩排後,女兒就和我說:「我是第二個上台表演!」於是我和老公、兒子都很開心地在台下引頸企盼!

去參加這個Talent show時,我又看到Dominique很張揚地在第一排走來走去,和那些家長會的媽媽大聲說笑,一副這是她的場子的模樣,我當然盡量視若無睹,不想再為她壞了自己的心情。

第一個表演完,我馬上提醒我老公手機準備好,要開始錄影了!沒想到,上台的居然是Dominique的女兒Victoria的魔術表演,當下有些錯愕,但心想:可能女兒記錯順序了吧!

就這樣,等到中場休息時,我看到女兒的老師在當工作人員,在場內四處走動,我便上前搞清楚:到底我女兒是第幾個表演?

我很自然而然劈頭就問:「我女兒和我說她是第二個表演,為什麼剛剛沒看到她?她到底是第幾個表演呢?」

老師表情為難,支支嗚嗚地說:「她下半場很快就會上台了啦!」媽媽的直覺立馬告訴我:事有蹊翹!我女兒沒說錯,她是第二個表演!老師在欲蓋彌彰!難道又和那個Dominique有關係?

就這樣等啊等,我女兒居然被換到倒數第二個表演!真的也太久了!

過了幾天後,女兒回家和我說:「那天我是真的第二個表演,老師和我說是Victoria的爺爺要提早離開,不能待到倒數第二個表演,老師就把我的表演和Victoria的表演對調………」聽到這,真的是新仇舊恨上心頭!這個Dominique這麼噁心!這麼自私!什麼都以她自己出發,看我們這些移民好欺負啊!

在女兒面前,我表情淡然地說:「沒關係,有上台就好了!倒數第二個很壓軸!表示你的表演很重要!」女兒開心地從我身旁跑開,去寫她的功課。

我的內心不是一把火而已!而是「三昧真火」啊!若是今生有幸再與Dominique相逢,我必使出軒轅神劍,必將我的十世修為傾力展出!!!

直到今年四月份左右,學校又發出報名表通知,要舉辦今年的Talent Show。又勾起我當年諸多不美好的回憶啊!於是我將報名表束諸高閣,全然不理會。我一點都不想再讓我女兒參加了,因為覺得校方不公平,遇到這種強勢又機車的魁瓜媽媽Dominique,我們都是腹背受敵,幹嘛讓自己的孩子去被欺負呢?

沒想到,命運的鐘聲又響起了!這次,我居然收到Dominique的簡訊:我女兒Victoria想找你女兒一起合作表演魔術,這個魔術有個很重要的部份,就是壓軸,我們需要個性很平靜的人躲在桌子下面,一直待到表演最後,再突然跳出來,給觀眾一個驚喜……你女兒就是最佳人選,而且你女兒自己也說她想參加……

不想!完全不想!真的不想!絕對不想再讓我女兒和VictoriaDominique有什麼瓜葛!我們肯定吃虧!而且Dominique上次可以為了她爸爸提早離開,就擅自調動我女兒表演節目的順序,這種人,遇到關鍵利益衝突,肯定犧牲掉我女兒!!

我當下就馬上回簡訊拒絕掉!直到今天在想這篇文章,都覺得這個決定再正確不過了!

別以為事情就這樣就此了過……直到這周四,就是531日,又狹路相逢了!

當天下午一點二十五分,我當義工媽媽,去學校Maternelle的操場等候集合,要陪我女兒這一班騎腳踏車繞修女島一週。到達時,已經有一位不認識的媽媽到達,我簡單打過招呼,就把腳踏車停好,躲到樹蔭下乘涼,等待體育老師把整班帶出來。

等候的十分鐘內,陸陸續續來了另兩個媽媽,她們似乎彼此認識,開始熱絡聊天。我坐在樹蔭下冷眼旁觀,現在的我,不是五年前的我,早已不是吳下阿蒙,才不想和那些魁瓜媽媽那麼熱絡咧!

然後眼尖的我,發現一個身影很像Dominique,但是比較老、比較胖,我尋思著:該不會真的是她吧?短短一兩年沒見,老這麼多嗎?那個身影穿短熱褲,上衣穿一件挖肩運動上衣,我盯著手臂鬆鬆垮垮的贅肉、大腿上滿滿的橘皮組織,挖賽!怎麼狀況這麼不優?

當然,一方面我也祈禱不是她,因為我不想和她一起當義工媽媽,每次都有不好的感受呢!

集合的時候,湊近一看,真是她耶!她認出我,也死不打招呼,我也樂得裝作不認識她。

等到大家都繞回學校後,Dominique就拿出冰棒分給小朋友和義工媽媽,唯獨跳過我,我就也裝傻,懶得和她要,一根冰棒什麼稀罕!不要再和她這種人打交道才是正道呢!

以上,就是這部上演長達五年之久的「書劍恩仇錄。」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