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的散文「一眼千年」刊登在20185月號的皇冠雜誌,基於好奇,我想讀讀這期的皇冠雜誌還有哪些好文,但由於我人在加拿大,讀不到紙本的皇冠雜誌,於是我上皇冠的「讀樂網」閱讀文章,有時編輯會放幾篇當期的文章在上面,讀到金鐘編劇徐譽庭的作品「吉光片羽」,提到她對母親的童年回憶與相處點滴,當然高手的作品總是令人神往,我又上網搜尋她其他作品來看,發現她有一部「植劇場」的戲劇「荼蘼」,她編劇,王小棣老師導演。一口氣就在Youtube上追劇完畢,未婚的徐譽庭把婚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描寫得絲絲入扣,完全打中家庭主婦的心聲,手法厲害!

當我讀到這部份,突然對自己即將參賽「鏡文學影視化徵文」的作品有信心起來,如果婆媳、婚姻這樣的題材,現在的觀眾已經漸漸能接受的話,那麼或許當這個月我的作品貼出來,應該會有更多人會有興趣讀完它!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