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女島小學從去年開始,出現一個奇特又虛榮的活動,就是「走秀」活動。到今年辦到第二屆,女兒在當晚參加合唱團表演,我才從她口中拼湊出活動梗概,原來主辦的家庭是她班上的Katherine,就是那個穿丁字褲的小女孩。

 

詳情請點閱:

http://anabel777.pixnet.net/blog/post/461237090-%E7%A9%BF%E4%B8%81%E5%AD%97%E8%A4%B2%E7%9A%84%E5%B0%8F%E5%A5%B3%E5%AD%A9

 

所以每次走秀,這個小女孩一定會當走秀的模特兒。走秀的衣服是兩個服飾品牌贊助,似乎這女孩的家裡是做服飾生意,衣服是她家贊助。

 

走秀現場有在賣贊助品牌的服飾、潮T等等,門票有分VIP和非VIPVIP票價是30 元,可免費享用飲料和小點心。

 

今年我為丈夫買了一張 VIP票,讓丈夫去看女兒唱合唱團。其實往年像這樣的活動,我再不熱衷,都會親自參加,但是去了幾次,發現每次都是我很熱情地熱臉貼別人的冷屁股,絞盡腦汁地用法文在和那些魁瓜媽媽們互動,他們都愛理不理的,在移民後的十年,我打算看開,放棄這個無聊的遊戲,所以買票讓丈夫去,我待在家讀書寫小說。

 

丈夫回來後,迫不及待分享:「這活動氣氛有點Low!好像在賣肉一樣!誰上台走過去,台下就有人在歡呼,很像男人看到女人穿著清涼時的反應一樣!」聽說正副校長都上台走校,學校的老師和一些SDG( Service de Garde:安親班)的老師都有上台走秀。

 

雖說這次門票收入有部分會捐給學校,部分會進到贊助商的口袋,明年若還辦這樣的活動,除非我孩子有唱合唱團,我才會去,但是也有些質疑這樣活動的教育意義在哪呢?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