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女島小學每週兩次的體育課,都會要求學生在上體育課前,分別去男女更衣室換上運動服和運動鞋;下了體育課後,再進入男女更衣室,換回一般的衣服。

 

由於學校空間有限,男女更衣室各一間,空間也不是很大,並沒有分別的隔間,所謂的「更衣間」原本就只是一間三面牆都有置物櫃的房間,學校將它權充成更衣間。

 

據女兒轉述,每次整班女生擠在更衣間換衣服時,都是一片混亂,衣服、褲子散落各處,而且大家都可以互看彼此的身體。雖然大家都是女生,不過每次我都交代女兒,脫換衣服時,要將置物櫃的鐵門打開,躲在門後面換,而且要面對櫃子內部,這樣就可以多一點隱私。

有一次,女兒回家對我說,她彎下身穿鞋子時,不小心看到同學Katherine的內褲,她的內褲很特別,不是我們穿的那種內褲,我心頭一凜:什麼叫不是我們穿的內褲!

 

我細問她,輔以google上的圖片,一張張照片問女兒:「她的內褲長這樣嗎?」、「不是的話,那是這樣的嗎?」

後來,找到一張丁字褲的照片,女兒說:「就是這種樣子的!會露出兩片屁股的內褲!」我有點不適應,甚至不大願意去想像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小孩穿這樣的內褲。

 

我一直以為是我太八股與老土,不理解現在小學的流行,但當我把這則資訊當成趣事分享給我統計課的同學時,她很訝異地說:「I feel really pathetic for that girl! 」我當下也矇了!原來不是住在國外的都這麼做的!朋友是小時候在魁北克出生長大的華人,她說這應該是小女孩的媽媽教她的吧!

應該是吧!我搜尋腦海的資料庫,心想這裡的童裝店並沒有賣小女童的丁字褲,ToysRus也沒有看過呢!

 

我開玩笑地說:「可能要去La vie en roseLa Senza去買extra small的丁字褲吧!」

 

後來,從別的孩子口中聽過Katherine的二三事,她曾經對一票小女童當眾宣揚,她的雪衣是八百多元加幣的!只有這樣的雪衣才會暖!她的好友也都要穿七八百元加幣的雪衣,因為這樣才有Style!

 

果然,到哪裡受教育都一樣,其實看到的風景、碰到的人、遇到的事,都大同小異,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