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四天氣才開始轉涼,周一到周三都是非常溫暖的天氣,於是在Concordia校園內,四處可見穿超級短褲的年輕女孩,有些直接穿一件長版T-shirt就當洋裝,洋裝的長度剛剛好就是摸到屁股而已,不用彎腰,只消前傾一些就能看盡裙底風光。

 

在溫暖的時節走在Hall building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藍天白雲或和煦氣溫,而是搭手扶梯上樓時的裙底風光。隨著手扶梯一節節往上升,前方站立的人們漸漸地位上揚,我只消站定原位,眼前風光無限好呢!我都能細數那些女孩大腿與屁股縫間的橘皮組織有幾條、他們的小腿上有幾處的刺青、膝蓋後方有幾處疙瘩、小腿前方有打球撞傷的瘀青、腳指甲的指甲油顏色、腳後跟的腳皮有多厚,一切的一切,都一覽無遺。

 

有幾回我就坐在Hall Building的沙發處,寫作業、讀書,每每等到下課的十五分鐘,一窩蜂的年輕妹妹湧出課室,往手扶梯疏通時,我便能平視她們的模樣,即便她們穿超低胸、有些甚至不穿胸罩,我卻不覺得她們有台灣的「林志玲」來得銷魂!我不禁自問:「究竟問題出在哪呢?明明已經都該露的都露了,總不能裸體走在校園裡吧?為何卻還不覺得性感呢?」

 

我想起東方人的那句老話:「若隱若現」!是啊!得若隱若現才引人遐想,性感就是要若隱若現,才有所期待與神祕感,什麼都露出來了,反而不覺得有趣了!那「興味」大大減分,與「興味盎然」大相徑庭了!

 

而且台灣人的 審美觀的確受到「日本文化」影響很深!連身為女人的我,都特別欣賞會撒嬌、溫柔的女孩子,大概在我們的概念裡,溫柔的女孩是一種精緻化的文化產物,這背後蘊含的是某種教養與沉潛的展現。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