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每在公車、捷運或台北街頭上,我都會稍稍注意一下台灣目前的穿衣潮流。大約定居魁北克十年 之久,多少受到魁瓜的文化影響,我出門都不敢穿得太隨便,雖然有人說:「北美洲的人都穿得很隨便!」這句話只適用在美國或者加拿大西部,魁北克〈加拿大東部〉的穿衣風格其實算講究,因為這裡受到法國文化的影響,比較注重外表的修飾。雖然我不大喜歡魁瓜,但魁北克的確教會我一些事情,例如穿衣風格的進化。
 

夏季時,我走在St.Catherine街頭,女生大部份都是穿有點風格的洋裝,如果是穿短褲,短褲也是屬於有造型的短褲,不見得只是牛仔短褲這麼簡單,所以每次開車或走在蒙特婁的街頭,都是我學習穿衣風格的觀摩機會。

法國人喜歡多層次的穿衣風格,所以會見到他們的衣著有多重的色彩搭配與層次感,可是在台灣好像比較少看到這樣的風格,我感覺台灣人夏季的穿衣風格過於隨興了點,可能夏季動輒攝氏三十五度的高溫,的確很難穿衣服,大概穿什麼都覺得要熱昏了!

arrow
arrow

    綺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